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与法同行 | “检察宣传进高校”普法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1-02-27点击:489

为了深入宣传新时代检察职能, 展现检察机关的司法理念和司法善意,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党工委联合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宣传进高校”之走进南航普法宣传活动。


123日晚,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的校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普法宣传课。南航天目湖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贡海俊,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鑫,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丽君等领导以及检察院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检察官们用生动详实、贴近生活的案例,用制作精良、内涵丰富的微电影向我们展示了这些“努力”,那些“骗局”,那些“危险”。他们用自己丰富的办案经验提醒同学们远离风险、提高警惕,为广大学子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开始,四段风格各异的MV共同聚焦检察院在守护人民利益方面付出的不懈努力,为同学们展示了检察官们的廉洁高效、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


由溧阳市人民检察院自拍自演的微电影《我相信》围绕脱贫攻坚中不被理解、不被认同等各种困难,向同学们介绍检察机关助力脱贫的故事。


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副主任任晓敏老师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她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特点、典型案例、防骗注意等三方面具体地分析阐述。她提醒各位同学记住三项常识(个人信息要保密 遇到疑问勤考核 转账汇款需谨慎)和六“不”原则(不买不信不取 不碰不怕不点),只有牢记这几点防骗小贴士,我们才能正确应对电信网络诈骗。



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尹正宗老师用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校园贷的相关知识。校园贷以没有稳定经济收入的学生群体为主体,为大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带来重大危害。他从校园贷的常见形式、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校园贷这几方面为同学解答疑惑,与同学积极互动,询问同学们对校园贷的了解,告诫同学们要坚决远离校园贷。



赵检察长总结指出校园贷和诈骗是我们大学生最常遇到的两种风险,希望这次的普法宣传活动能为我们南航学子带来帮助,使同学们产生警惕、远离伤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