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赴无人机研究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1-03-15点击:561

2021226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副院长司海青、系副主任羊钊、实验员蔡中长、教学与训练管理办公室主任周贞琪等一行,就学院新专业开设等相关议题赴无人机研究院进行专项调研。无人机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波,无人机研究院副院长裴锦华、首席专家曹杰、张才文,总工艺师袁关章、总质量师杨忠清、总经济师牟中亚、型号总师操李敏参与此次调研。

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一行在参观了无人机院大楼及各实验室和工作厂房后与无人机研究院相关领导、专家进行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杨波代表无人机院对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介绍了与会人员。司海青对学校新成立的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经过前期的基础调研和准备,结合学校无人机相关教学和研究的深厚基础,学院拟申请审批本科专业——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学院十分重视学校相关办学单位的支持,希望此次调研可以进一步探讨新专业的建设思路。

会上,双方就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的专业定位、建设条件、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结合通用航空发展趋势和学校航空航天民航特色,对学生的就业前景进行详细分析。学院将成立新专业申报的专项工作组,邀请无人机院相关领导、专家共同筹建新专业。

调研双方表示,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的设置对强化学校航空、航天、民航特色有着积极的作用,专业也将结合学校创新优势,对标一流本科专业,高起点建设和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