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荣誉|我校获得 2020 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网络赛)团体双冠军及多项个人冠军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1-03-20点击:520

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北京鹰扬科技承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如期举行。近日,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宣布比赛成绩,我校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创造佳绩,获得飞行爱好组和专业飞行组两个比赛组别团体奖的第一名,4个项目的一等奖,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获得本次比赛的组织特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 CESSNA 172/DA40 ILS 盲降进近、CESSNA 172/DA40 VOR/DME 进近、Su-33 航母着舰三个项目,分别设专业组、爱好组两个组别。今年受疫情影响,该项赛事改为在互联网上举行,吸引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大等众多国内知名航空院校报名参加。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参与该项赛事。在赛事通知发布后,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于赛前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模拟飞行大赛暨2020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选拔赛,邀请国家体育总局模拟飞行中心模拟飞行项目领导和有关专家指导,经过层层选拔和集中强化训练,遴选王宏圣等20名学生出战本次大赛,最终斩获佳绩。

模拟飞行在带动我国素质教育、通航产业、职业高精尖飞行人才培养、促进航空前沿科研、航空装备升级等全产业链的平台建设都有重要影响力对于提升飞行学生动手实操能力,强化理论知识理解也有着重要作用我校参赛学生在本次比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南航学子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动手操作能力,更体现了学校对于我校三航特色之民航特色发展的高度重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