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作风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1-03-28点击:507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28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师生前往溧阳塘马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通飞学院天目湖校区党支部教师,通飞学院飞行大队主要学生干部,通飞学院0719510团支部成员40余人参与活动。


 

    在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大家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雕像,学院党委副书记贡海俊在烈士墓前宣读祭文,勉励同学。革命先烈为我们踏出一条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希望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民航强国发奋学习,做有担当的新时代的青年。


 

    在敬献花篮之后,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并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





 

    学院辅导员宋歌带领师生回顾了新四军十六旅塘马战斗的激烈场景与六师参谋长兼旅长罗忠毅、政委廖海涛等二百七十余名烈士光荣牺牲的英勇事迹,学生们跟随英雄事迹追寻难忘的“红色”记忆,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汲取先烈们对革命事业勇于奉献的精神力量,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陵园陈列着新四军相关史实资料介绍,学院师生共同学习相关历史,贡海俊分享了一些新四军苏南抗战过程中一些生动史实,同学们仔细聆听当年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四军建立抗日根据地,军民团结一致、不畏牺牲、反抗侵略,前赴后继的故事,全面了解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此次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课,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了教工工作作风和飞行学员作风建设。今后,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将继续秉持初心,以加倍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学习态度,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