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飞行技术系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1-04-30点击:605

  4月24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飞行技术系党支部在民航大楼13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大伟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主要包括党史学习、通飞学院党委委员预备人选酝酿推选、以及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三项议程。

  在会议中,党支部书记陈大伟同志对近期的学习重点进行了说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党建、中心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意识形态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并完成了自学自测。

  全体党员轮流领学了党史的部分内容,并展开热烈讨论,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

  理论学习后,通飞学院飞行技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馆前合影留念,在缅怀厅“信仰的力量”五个大字下,在牺牲在雨花台的127位烈士名录前,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每位党员在烈士名录前再次宣读入党誓词时,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中国共产党的无线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党员们在义务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生平事迹展厅。全馆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展示了邓中夏、恽代英、夏明翰、丁香等从大革命时代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在南京牺牲的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每位党员都受到了灵魂的洗礼,再次重温了党的历史,深深被革命先烈们艰难曲折的斗争经历和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崇高品质和献身精神打动,并受到鼓舞,将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牢记不忘初心,带着探索学习精神,提高政治觉悟,提升专业素养能力,继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深入开展思政教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