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1-08-30点击:419

830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2021-2022学年第1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开学第一天,学院14门次课程全部如期线上开课,14人次教师进行线上授课,线上上课学生826人次,学生到课率100%,教学总体运行情况高效、有序。

开学前,根据学校新学期开学教学安排的相关文件精神,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在线教学领导小组和在线教学工作小组,制定《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阶段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并对前四周开课课程进行全面梳理和全程跟进,明确教师线上开课平台和线上教学方式;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培训,确保教师熟练使用在线上课的各类教学工具;鼓励课程教学团队集体备课,保障新教师首次线上授课的教学效果。

开课前,学院对学生的基本情况、在线学习条件等进行统计和跟进,通过开展“线上月讲评”提醒学生调整作息,做好线上学习各项准备工作,与任课教师建立沟通渠道,进一步保障师生全面对接,完成线上授课测试工作。

为保证开学线上课堂教学的顺利进行,学院党政领导对学院新学期首日开课课程进行全覆盖巡课,学院教学督导、学生管理人员,教学管理人员进行全天线上巡课。巡课人员通过在线听课、查阅网络课程教学资源、与教师连线互动等方式,较为全面地掌握了课堂情况。

辅导员及时交流反馈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结合线上考勤、线上答疑等工作,保障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在线学习习惯和氛围。

任课老师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已较为熟练地使用南航精品课程平台、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长江雨课堂等在线教学平台,并借助学习通、微信群、QQ群等辅助教学手段,准备了丰富的学习资源。部分老师表示,今后继续将线上授课平台作为课堂教学的配套工具,实现课上或课下的教学互动、教学资源分享等功能,丰富教学内容,提升学生学习效果,也为继续开展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基础。

学院线上首日开课,全体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了新学期的线上课程中,老师们丰富的教学内容和新颖的教学形式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学院2020级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刘思晗同学表示,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学习了李桂芳老师的空中领航学,虽然隔着屏幕,但依然被老师的教学热情所带动,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并积极在课堂上进行语音和文字互动,虽然是线上学习,但课件和声音都很清晰,课堂体验感很好。

学院将不断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持续探索教学改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鼓励和引导教师结合智慧教学工具进行课程创新,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