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为加快学校民航特色发展,促进航空航天民航全面均衡发展,加速推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校于2020年11月正式成立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学院紧密围绕民航强国建设,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行业需求,遵循民航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学院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

学院办学历史可追溯到2002年正式成立飞行学院并开设的飞行技术专业,是国家“211”高校中最早设置该专业的高校。经过近20年建设,飞行技术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江苏省特色专业、国家教学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有江苏省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持有境外驾驶员学校认可证书(联合艾维国际飞行学院)、航线运输驾驶员ATPL理论培训机构证书。学院已成为全国优秀飞行人才和民航行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学院依托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围绕通用航空和飞行技术特色领域,聚焦飞行安全与人因工程、通用航空交通与安全、航空器故障诊断与适航等重点方向,正在建设飞行员健康监测与人因工程研究中心、智慧通航运输与安全研究中心、航空器系统分析与故障诊断研究中心、通用航空数字检测与适航认证中心等学科平台,着力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培育高素质科技人才,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设有飞行技术系、安全工程系和通用航空系,开设飞行技术、交通运输(民航机务工程、民航维修工程)本科专业,学科专业支撑本硕博贯通培养。未来五年,学院将围绕民航发展战略新增建设交通安全工程和通用航空工程与技术等相关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