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关于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1-02-28点击:461

各单位:

118日至11日,天津市、上海市、安徽阜阳市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秋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增加,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压实各方责任,维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如下提醒:

1.落实跟踪排查工作。1027日以来有新疆喀什地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以及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校师生,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学校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2.谨慎安排出行活动。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城市。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宁后,应主动报备并配合接受属地防控部门和学校的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3.严格来校人员审批。各单位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进校审批流程,切实管控好校外人员在校内的活动范围。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校外人员原则上不可进校,确因工作需要进校的,应落实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要求,并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持续做好校园管控。要严格把好校门关,从严落实开展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工作。加大食品安全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原材料索证管理,避免使用进口食材。做好教室、食堂、厕所、电梯、快递超市等重点场所和校园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日常消杀。

5.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师生要时刻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配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提升免疫力。暂不网购进口冷链食品,消费前主动查验《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出库证明》。

6.科学就医及时就诊。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校医院或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 14 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禁师生带病工作、上课。

7.做好每日健康打卡。要认真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及时上报个人健康信息,杜绝瞒报、漏报、迟报、错报。

8.加强入境人员管理。入境来宁的师生,应主动向社区和学校报告,并配合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14天内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前往境外,或曾接触过境外返回人员,也应向社区和学校报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

   202011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