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通用民航与飞行学院名誉院长李健做客第十五期“天目讲堂”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1-03-26点击:505

3月18日,“天目讲堂”第十五期在天目湖校区巡天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原民航局副局长、我校民航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名誉院长李健主讲,来自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和民航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院长王勤主持。


 

王勤首先代表学院对李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天目讲堂”思政工作品牌的基本情况,激励和劝勉同学们追求大智慧,践行大道德。



本期“天目讲堂”的主题是《对发展通用航空的思考》,在讲座中李健向学生们全面讲解了发展通航的重要意义、促进通航发展的对策,为学生们掌握通航的历史、现状以及相关常见问题理清了思路,他表示通航飞行员、机务维修等技术人员,是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储备,并以“5.12”汶川地震救援及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例,详细阐述通用航空在应急救援、航空医疗救援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李健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耐心的讲解和答复,讲座结束后欣然与同学们合影。



“天目讲堂”是天目湖校区创设的综合型讲座平台,自开办以来,源源不断的行业专家受邀走到学生们身边。据悉,未来学院会持续邀请更多的行业专家走进学生们身边,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