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57周年升旗仪式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3-11-14点击:213

2023年11月12日,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7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11月13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在天目湖校区西田径场举行“传承中山精神 做好时代担当”升旗仪式。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活动。



日出东方,晨光熹微。旭日东升,红旗招展。昂首挺胸、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地护送国旗至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用雄壮的国歌声抒发着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2022104班团支书张昱曈作题为《振兴中华先贤志,梦圆复兴擎大旗》的发言。他分享了孙中山先生报效国家的事迹,激发同学们的共情与共鸣、触动与感动。他表示,作为青年人,要发扬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他倡导同学们坚持学习报国、学问济世,以达到智周万物、道济天下。



辅导员宋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希望同学们:要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开展理论学习与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厚望;要学思践悟,积极投身新时代强国建设的实践,在思辨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加强理解,广泛进行实践体验;要担当作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