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通用航空与飞行学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之课程思政竞赛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3-12-07点击:218

12月1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邀请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冯晓梅教授开展课程思政竞赛指导专题讲座。



冯晓梅老师以“在专业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及演示——以《固体物理概论》为例”,结合其在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参赛经历,分享如何深度挖掘课程的思政素材,在专业课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使其真正发挥课程育人的主阵地作用。同时,冯老师也分享自己是如何进行德育层面的挖掘,从而将晦涩、难懂的固体物理课程建设成为一门有温度、有情怀的理工科专业基础理论课。


   

本次讲座为学院教师参与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同时也帮助青年老师更好理解课程思政在专业教育中的作用,进一步优化课程建设,开展课程改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