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召开飞行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3-12-18点击:214

12月12日下午,为进一步强化飞行技术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开展了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南京师范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王恩荣,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行技术学院副院长叶露,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党组织书记周克印,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副院长司海青、飞行技术系专业负责人丁松滨、飞行技术系主任高振兴、飞行技术系副主任李桂芳,教学与训练管理办公室列席会议,会议由飞行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恩荣主持。

高振兴汇报了2022年至2023年飞行技术专业建设情况、专业自评估及整改情况、工程教育认证筹备情况、专业建设及其改革方向探索四个方面工作。李桂芳汇报了飞行技术专业筹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进展,重点汇报了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以及课程体系的调整、主干课程的改革工作。

参会人员就专业改革中遇到的疑点、难点进行了详细探讨。与会专家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育学审核评估工作,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实训体系改革提出了指导意见,结合飞行技术行业目前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丁松滨表示,飞行技术专业将根据专家建议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优化,专业教师将会持续研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

司海青总结,教学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就在课程,专业要合理设置课程体系,提高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课程教学团队要不断优化课程大纲,充分调研课程改革的可操作性,让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理念和效果落到实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