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研讨会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3-12-20点击:215

12月18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召开飞行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研讨会,参会的有副院长司海青、飞行技术系、安全工程系、通用航空系教师,招飞办、教学与训练管理办公室、学生管理办公室,会议由飞行技术系系主任高振兴主持。



首先,高振兴将飞行技术专业近两年开展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分别从招生、学生发展、人才培养机制改革、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等方面分析飞行技术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必要性。



李桂芳详细介绍了飞行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调整内容,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开展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情况和课程体系建设情况等。



参会教师结合OBE理念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的讨论,并对校内理论培养年限改革、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本次会议,学院专业教师和相关科室,进一步形成了对专业认证理念以及飞行技术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必要性的共识,参会教师表示,将进一步学习专业认证理念,通过专业顶层设计,有效的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更好地支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达成,并持续改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