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召开交通运输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3-12-22点击:213

12月18日下午,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召开交通运输(民航机务工程、民航维修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参会的有南京师范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王恩荣、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气学院副院长周超、芜湖华夏云天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永建、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副院长司海青、交通运输(民航机务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果、交通运输(民航维修工程)专业专业负责人周洁敏、安全工程系教师代表王海飞,教学与训练管理办公室列席会议,会议由交通运输(民航机务工程、民航维修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恩荣主持。

王海飞汇报了交通运输(民航机务工程、民航维修工程)专业2023年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专业运行中遇到的问题以及2024年培养方案修订的初步建议。随后陈果和周洁敏从学情分析、教师结构、实验设施、课程思政等多个方面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

参会专家对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指导意见,提出要明确培养目标,有特色、有针对性地改进专业课程。同时根据机务工程与维修工程学生就业现状,专家提出要深化产教融合,将147执照技能与专业课程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本次会议就学院交通运输专业现状及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同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为后续专业建设与改革,培养创新实干型人才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