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江苏省教学名师王香婷教授做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第四期名师讲堂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3-12-25点击:214

12月22日下午,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简称“通飞学院”)第四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之名师讲堂在天目湖校区尚德楼E104会议室顺利开展,江苏省教学名师、中国矿业大学二级教授王香婷受邀做“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专题报告,20余名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司海青主持。



王香婷教授围绕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强化教学技能与方法运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阐述了做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当遵守的基本教学规范、提升教学技能的具体措施、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的关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途径和策略。她表示,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一名合格的教师必须能上好本科生课程,上好课必须立足于上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门课,从每个教学环节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交流环节,与会教师积极提问,王香婷教授就课堂教学设计、教师教学竞赛、混合式教学实施策略等问题为老师们悉心解答,并以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课程为例,分享了国家级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历程。



随后,副院长司海青向王香婷教授颁发名师讲堂纪念证书。



本次报告会,参会教师反响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王教授总结的本科教育教学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帮助老师们更为深刻地理解作为一名好教师的基本素养和实施路径,进一步拓宽了专业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思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