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溧阳市副市长方学军一行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调研

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时间:2024-03-19点击:213

3月15日下午,溧阳市副市长方学军一行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就学院与溧阳合作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伟华、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院长王勤、副院长张洪海及教师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方学军主持。



王勤详细阐述了通用航空数字检测与适航认证中心的建设方案。他指出,通用航空数字检测与适航认证中心可采用“小核心,大外围”的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共建模式,由学院牵头,联合院内外、校内外、国内外相关优势资源协同共建和联合运营,旨在解决制造业卡脖子问题、服务通航制造企业,引领通航适航领域的发展潮流,加速通航特色学科的建设进程,助推动溧阳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洪海汇报了溧阳绿色航空产业规划方案及长荡湖通用机场与周边机场的分析对比。他表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学院高度关注低空经济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方案深入分析了溧阳产业基础与区位优势,全面梳理了整体发展思路,合理规划了产业发展路径,旨在打造出特色化定位、差异化发展、协同化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溧阳绿色航空新兴产业体系。他认为,长荡湖机场区位优势明显、空域环境良好,可以发展飞行培训、短途运输和低空旅游等多方面业务,高度适配溧阳绿色航空产业发展规划的需求。



方学军对学院的高质量报告表示认可。他指出,溧阳始终高度重视校地融合发展,希望双方积极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充分考虑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科学规划产业建设和载体建设,实现产业生态再优化,携手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低空经济示范区,共同为通航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